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市街小民的辛酸血淚--只有自己知道

陪著媽媽上菜市場買東西,走在熟識又顯陌生的市場,沿路看著每一個努力叫賣的攤販,臉上似乎有著數不清的風霜,努力的吶喊的背後,究竟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
看著每一個在為自己生活努力的人,有著許多的感慨…向來很愛"看"人的自己,在看著這些人的外貌、眼神,就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這時自己就會想到一些畫面,這些畫面是褪去色彩的黑白照片,照片中的人,眼神透露著些許的無奈,些許的期盼…
我想不是因為自己總用悲觀的眼來看待他人,而是市井小民心中的苦,在久而久之的生活壓力下,全都很自然的浮在了臉上,就如同自己每天看著火車上每個上班族一樣,從年輕的學生,到看似工作穩定的中年男人女仕,那種心境的寫照完完全全的寫在了臉上~ 嘴角完全地表露出來…每次我提到這兒,我就想起我同事總會在旁邊說:「又來了…。」
覺得呢,不是老生常談,而是當一個人不愉快的心持續久了,自己都不會發現自己哪兒變了…在生活中,的確有很多會讓自己不怎麼如意的事情,但,期望自己身邊的每個朋友都能夠用開闊的心境來看待,因為聖經真的說的很好:「喜樂的心乃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生活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真正過不去的是自己的心,願意放下一些東西,或許,再拿起的會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