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限量版


在跟朋友互相 msn 的過程中,有提到某些商品,有些商品在市面上都有它的價值在…而且有些東西即使時間過去了,它的價值基本上還是不會有太大的變動,就拿自己喜歡的水果系列產品來講,它的出現,就是一種對 3c 商品價格戰的顛覆,大家都知道它的產品不便宜,但它的音樂播放器在全球還是熱銷到上億台,是因為它行銷好,廣告策略佳,也因為產品設計精量,才能有這樣的 3C 奇蹟…

不過該播放器並不算是"限量品",它不過只是水果牌眾多產品生命週期中較短的一個,而該牌的其它產品也沒有因為某些名人代言而有"限量發售"的效果。

但是讓自己思考到的卻是"限量商品"除了作工成本與其他同款商品一樣外,它被付予的價值究竟在哪兒…

看著每每的新聞報導會有出現"限量搶購"的熱潮,就會想到一堆女人為了幾雙高根鞋而殺紅了眼…完全被業著強打的"限量"矇得一愣一愣的…

記得有一次和女性友人逛百貨公司某一家 C 開頭的精品店時,看著一位三十幾歲的小姐在鏡子前左試右看地打量她腳上那只塑膠拖鞋,還一符覺得沒有很滿意的樣子,只聽到店服務人員在旁邊提醒似地對她說:「這一款是限量的…」這位試穿的小姐又再次前踩後踏地重新思索這雙鞋在她腳上美麗與否…

在一旁的自己和女性友人湊過她旁邊的櫃位一看,標價是 13 後面再三個 0 …頓時讓我跟友人就面面相覷地用眼神來溝通彼此心裡的感覺…

一雙一萬三的塑膠拖鞋…怎麼有辦法讓一個女人在鏡子前站著十幾分鐘而遲遲不肯離去,還前後打量著是否該把它就打包帶走…無怪乎就是"限量"的兩個字,當然,品牌所堆出的虛榮心也是構成她久久不去的其中理由之一…

只是自己還是好奇……"限量"的吸引力究竟在哪…



當 MSN 上的朋友跟我說:「粉紅色的不錯呀!」

我回答:「我喜歡藍色的!」

他便回我:「藍色是限量的喔!」

我就很自然的回應他:「就是因為限量我才要更好好珍惜!」

.............................

事後我再次思索這事情的時侯,發現到的是…我並不愛"限量"的商品,我愛的是"獨一無二"的~

他說的那個藍色商品,在我眼中,它就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更讓我不去懷疑的是:我就是喜歡它的獨一無二!
.
.
.
.
.
.
.
.
.
.
就像上帝看我們是"獨一無二"的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