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我的最愛


前幾天跟朋友 MSN 聊呀聊地,忽然出現一個字眼讓自己特別有感覺…其實說不上是"有感覺",而是對這個字眼有特別的想法…
「我的最愛」
在中文的字面意思很明白,也很平鋪之直述地表達,但…它真的就如字面上地易於讓人知道所要表達的意思嗎?
常上網的朋友都知道,當你使用 IE Browser 瀏覽到有趣或感到不錯的網站或網頁時,都會加為「我的最愛」,指的是「My Favorite」
也想到,一些經典情歌在匯成一輯時,發行的唱片公司,也會以「最愛」來讓情歌在生命中成為對某種情感的詮釋,在這指的便是「The Best Love」
書信撰寫時的一開始,我們都習慣加「Dear」,加上最高級的表示方式則是「The dearest」,指的也是「我最愛的」

生命中的確有些許的來來去去,畢竟人生是由一條長長的時間帶軸所組成,水平向前延伸的過程中,垂直的人事物會加入,會離開。
一個人從襁褓到嚶啞學語,從第一次離開父母接受團體教育生活到大學畢業,從初入社會到職涯終點,從人生新起點到終老死亡…能清楚有記憶的不過六、七十載,這短暫的人生,能有幾個最愛,最愛的條件是否嚴苛地限制需經過更多時間的磨練及考驗…
如果生命中的我的最愛,像是許多連結一樣,當失效或找不到網站時,它即消失在你的生命裡頭…
如果人生中的我的最愛,如同情歌頌詠那般,是否當往事一成雲煙時,它也成了你生命中的一個經典…
如果生涯中的我的最愛,像是我們撰寫書信的開場一樣,會不會因時間過去,字跡泛黃不清而模糊了他在你心中的地位…
人生中究竟能有幾個最愛,在長長的時間河中,我想大家都曾停下思考這類的問題。
在家中,與你相處最親的就是你的最愛。
在辦公室,某某合作無間的同事可能就是你的最愛。
在朋友同儕裡,那個一直跟你共患難,越風雪的那位,或許就是你的最愛。
在兩人關係中,陪你一起親密酸甜的另一半,也能成為你的最愛。
在兩代鴻溝裡,那個你從小看著長大的小男生/女生,便可能成為你的最愛。
.
.
.
.
.
.
.
.
.
.
.
在自己生命信心的道路上,你……就是我的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