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媽媽的邏輯&高薪挖角

媽媽的邏輯
每次下班要慢點回家時,自己都會打個電話告知一下媽媽自己要慢點回去,然後去哪去哪…她總會不厭其煩地問我:「那要不要回來吃飯?」
我大部份會回答「我在外面吃就好了…」
她就說「可是我飯都煮好了耶…菜都弄好了,你就回來吃好了…」
我:「……我就是晚點回去,所以在外面吃一吃就好了…。」
她:「不要啦!我飯都弄好了,快點回來吃啦…。」
我:「…喔…好啦!好啦!」我心裡這時想…我就說晚點回去,肚子餓了會自己找東西來吃…幹嘛還要我餓著肚子回去吃飯…。
就這樣的生活橋段,常常發生在我辦公室的桌前,我的同事都甚為好奇…奇怪了,這不就出去吃一吃就可以解決了嗎?幹嘛一定要回去吃呢…。
是呀~我媽的邏輯真的跟別人不一樣…我看電視上的爸媽都會說,肚子餓了就先自己在外面吃一吃,不要餓著了…我的媽媽則完全沒想到我會肚子餓這件事…只想到家裡的菜都熱好了,不吃實在是可惜了熱飯菜的"電"…就等著我回去吃…這樣~~我常常都是肚子餓著搭一小時的車回去吃飯的..唉~~這想起來很好笑,但也是我媽可愛的地方…

高薪挖角
先前烽洋的同事上線 MSN 我~說:「我老闆想找你過來我們這邊,我們現在很缺人手…」
「而且是開高薪…」
我:「呃~~我好想知道我目前的市值是多少…」我問…
前同事:「我們老闆說大概是 36k吧」
我:「……36K~~我覺得…一點都不高耶~」
此時我才想到…原來我的市價只有這樣一點而已...唉~怎麼工作這麼辛苦呀~~而且他這工作可是操得可以,加上我在這方面的技術已經弱得不行了…雖然明白自己很快就能再次上手…但是呢~~36K真的是台北市的低標高一點而已...真是無言~~
把這樣的情況打在 MSN 的外號上…馬上就被人說:「人家太小看我了…」這~~,或許吧~~是要感謝主給我這麼好的學習能力!才能給人家這樣一點點的肯定~
晚上再上MSN 時,這位前同事又 MSN 我~~說…他主管真的很想要我進去,而且加碼到 40k~~哎呀~我在短短四個小時內升值4,000了耶(一個小時一千)!!
不過我還是回拒他了…畢竟,工作要做得開心,有成就感才是最重要的,同事間的相處也是整個工作氛圍的重點!感謝神給的一切,雖然說,只是個小職員,但為主做有意義的事,比甚麼都值得!阿們!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