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跟我一起度過這個苦悶的日子吧!!


最近好像那個西洋情人節要到了.....

好像那個....為何好像那個......因為我跟它一點都不熟~但很有趣的現象是,台灣人很愛一年去過兩個,一個是七夕,另一個就是 2/14 ,這種商業抄作下也讓一些業著而肥了自己的口袋~~

但要討論的並非是這個令人感到陌生的節日~~而是朋友的感情事件

K是一個才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前陣子還很開心地在 MSN 上召告天下說自己目前已名花有主,但這兩天突然換了個副標:我要更勇敢

起先沒有理會,但今天不知是她怎麼了,突然就敲了我的 MSN,一開始很禮貌性地問侯最近好不好,但自己心想這麼突然問候我絕不是件單純的事,在幾次的來回寒喧後就跟我說她失戀了......我這時心想~什麼節骨眼(02/14)上,來找我談失戀的事~一開始還真不知怎樣安慰她....就也是很禮貌性跟他聊了起來,以下對話:

K:小萬,哈囉!早安!
K:你這張照片很陽光也很帥耶~
K:最近好嗎?
萬先生:還 OK 囉,就工作忙嘛(這是我常用的寒喧方式,但也是事實)!!
K:唉~~我失戀了~
萬先生:!!!
萬先生:......(先前不是恩愛得要死,還很開心的召告天下妳不是單身了)
萬先生:嗯,我知道這很難過啦,但下一個男人或許更好也不一定囉!!
萬先生:不適合就不要在一起,沒會更難過!
K:真的是這樣嗎?那你有沒有不錯的朋友可以介紹給我的呢?
萬先生:呃......(......妳的療傷期感覺挺不長的耶......)
萬先生:我喔~我的人面都沒妳這麼廣耶,怎可能有認識的人可以介紹給妳?
K:可是感覺你挺有人緣的~
萬先生:......(這是假象....)
萬先生:喔~那 K 妳喜歡什麼型的呢?
K:嗯~就人長得好看就好了,像你就不錯呀~
萬先生:......呃....(怎麼肥似.......)
萬先生:哈,妳也太不挑了吧~
萬先生:都不管個性的喔~個性很重要吧
K:也是要看啦,那就是長得好看跟個性好相處的
萬先生:呃.......(是不是我接下去說什麼妳都 fallow......)
萬先生:講真的,我很少去跟朋友 Social ,會有的公共場合健身房也少去了,平常也都待在家裡居多......
萬先生:......我是宅男......
K:是喔,那麼怎辦?要怎麼才能渡過這苦悶的日子?
萬先生:.......苦悶的日子?
萬先生:那是什麼?
K:就去死去死的節日呀
萬先生:......(往生還可以挑節日的喔?)
萬先生:?
K:就情人節咩~
萬先生:喔~這樣......
萬先生:的確耶!真的是個苦悶的日子(那跟去死去死有啥關係)
K:是呀~你也覺得苦悶對不對?
萬先生:.......呃......(感覺一整個意圖非常明顯了......)
K:即然我們都這麼苦,那我們就一起度過這個苦悶的日子吧!!
萬先生:呃....(丟一個害羞的表情......)
K:(也丟一個害羞的表情......)
萬先生:....
萬先生:...
萬先生:..
萬先生:.
萬先生:
(以上是我慣用的淡出技巧....)
K:哈!!

事後我就忙我自己的,把這段記憶暫擱一旁......

這讓我想到,朋友間的感情生活挺妙的,雖然自己並不會八卦到想要去瞭解更多,但對方若是要爆自己或其他朋友的料,自己當然也是洗耳恭聽,只覺得朋友間都是,誰愛上誰,誰不愛誰了,誰又跟誰在一起了,誰又跟誰分了~ 諸如此類,感覺那還真是一個複雜且難解的關係~我還是好好地當個觀眾就好~主演就交給別人吧!!

2 則留言:

  1. 即然我們都這麼苦,那我們就一起度過這個苦悶的日子吧!!

    回覆刪除
  2. To:Emmanuel
    好呀好呀~~~~正在等您這句話呢?可是你這留言……我怎麼覺得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電影:Somewhere in time 的音樂淡入)

    回覆刪除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