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上帝保佑


下午在網路上隨意晃晃…看看朋友們之間的部落格有哪些更新,突然看到了一支分享的 MV,是王菲的前夫竇唯演唱的歌曲,名字叫作"上帝保佑"……

看到的當下我很好奇…直覺以為他(竇唯)跟陶喆一樣是基督徒,所以才唱這類的歌曲,而且預想這首歌還是由基督教詩歌來改編的…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點開來看…,這首 MV 的確是那個年代(1994 年…會不會太老了點…那時我才剛升高二耶)會有的拍攝手法,但是一開始的簡單吉他合弦就讓人很想繼續聽下去…

但一首 3 分 50 秒的歌曲,只把全部歌詞唱了一遍,而且跟詩歌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聽完後…我笑了……

怎麼這麼巧,歌詞的表述跟最近幾個月來的心情感受或想法幾乎是 100% 的相合…

有些時侯,人與人分開兩地,都會很想知道對方當下的消息,或是急欲想知道對方生活目前好壞與否……當這種心情上來時,就算再怎麼急切…似乎都無濟於事…

在朋友間的羈伴、愛人間的情繫、家人間的牽掛…都會使我們自然而然的就把心單單地放在對方身上,只想知道對方過得如何~

但在滿是陌生人的城市裡,四境無人的鄉野中,我們能為對方做的,也只剩下默默祈禱跟祈求…

要向上帝求一份平安放在對方的身上,要向上帝要一份溫暖擺在他的心中,要向上帝說可以愛對方比自己愛得更多一些

當我們受限於空間跟時間的嚴苛條件下時,這樣的祈求便自然而然發出於你我內心,蹤使我們無法得知我們的祈求上帝是否聽見,但要相信的一點是:唯有上帝的愛可以越過洋海、度遍阡陌,且從亙古到永遠…

然而自己每一天,還是深深地把這樣的祈禱,一直默默放在心裡。

只願你的工作,你的生活,你的健康,你的家,你的感情以及你的一切……都好!



分享給大家!



竇唯 - 上帝保佑
作詞:竇唯 / 作曲:竇唯 / 編曲:竇唯

你該知道此刻我正在想念著你
回想我們一起擁有的美好的回憶
一切歡樂和不如意瞬間逝去
現在只是孤單的我和遙遠的你

也許你我時常出現在彼此夢裡
可醒來後又要重新調整距離
最難忍受不能擁有共同的溫柔
心中默默祈禱上帝保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