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情人節前後快樂




當日曆、手錶、手機、mp3、廣播、網路、電視媒體都在提醒今天是什麼日子的時侯,總有些人總會感到些許的落寞,因為身邊總是少了這麼一個陪伴的人…

不同於去年七夕時寫的那篇文章一樣,今年的西洋情人節在心情上還真是整個一百八十度的大逆轉呀;看著街上特別為情人預備的各項優惠活動,明明就知道這些都是商人的行銷手法,但是還是有人心甘樂意地為自己心愛的對象付出更多一些。
而老梗一句"情人節快樂"似乎只為"今日限定";何不在文字上動動小小的手腳,讓這樣的一句話成為隨時的祝福呢~
於是我跟 MSN 上的朋友說"情人節前後快樂",感覺還是老梗…而且對一些目前單身卻渴望有對象的朋友還真是一句讓他淌血不止的祝福(哈哈哈~真糟…>.< )!

嗯!但看著朋友間愛情故事在上演,於是自己也好奇究竟在兩人關係中,彼此心境的表達及演化是怎麼的一幅風景?

先前看過一篇"愛的名言",其中提到幾個不錯的名人語句,總是讓我思想這些人是如何明白這些道理的,比方說:
柏拉圖說:在被愛觸摸時,每個人都會變成詩人(因為是對對方的一切都感覺如此的美好?)
雨果: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就是確信我們被愛。(沒有什麼比確信且明白自己是被愛的那位還來得有幸福跟滿足感)
德蕾莎修女:解決對愛的飢渴遠比挪去對食物的飢餓困難。(原來當你思念一個人的時侯,茶不思飯不想是有道理的,因為最渴求的那部份還沒得到滿足…)

人生的長度每個人都不同,但精彩的程度卻會因你的歷練有所不一;愛:絕對是人生這場戲的演出中不可忽略的一項配件,因為帶著它上演,使你的生命有更多不同的色彩,即使其中有起、有落,唯有愛的出現,才能讓人更清楚自己確實且真刻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剛上台北找工作前的一陣子,參與某些設計方面的教育課程,其中一位講師是目前設計業界有名的人士,他一開課就告訴我們:你們要設計出好的東西,要拍出感人的影片,寫出多美的文章都行!但別急著要學些什麼,先去好好地談戀愛吧!

我很好奇,一個設計業界的大師怎麼不是告訴我們要看什麼書、念什麼設計學院,會什麼軟體等…而是要我們從兩人關係開始?

而等到…年紀愈長以後才真正明白,他所說的(包括前面名人提到的…)都是他們人生中最寶貴的學習!也會讓你意識到,這眼前的一切都將是雲煙,即使你的工作再順利,你的收入再怎麼好,你手裡所握的財富有那麼得多,當你沒有被愛充滿時,還是會有無止盡的空虛跟飄渺。

所以~我的朋友,放心去愛吧!
不要忘了自己有那個可以愛人的心!

所以~我的朋友,勇敢去愛吧!
即使人生路上有困難,讓愛在你們中間使你們有更大的力量去克服!

所以~我的朋友,盡力去愛吧!
讓愛在你生命裡頭結出更豐盛且美好的果實!
.
.
.
.
.
.
.
.
.
.
.
.
.
「……那你自己呢?」朋友問。


我說:「:)~放心,我會比昨天更努力去愛的!」


「……傻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