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老化石


當時序進入了 11 月中,問侯著幾個線上的朋友,也請教了他們近期的工作狀況及未來計劃,才發現,原來大家在仕途上都有各自不同的發展。
前些年,總認為,為了自己能有更好的發展,應該更多更多的去嘗試,相同的領域中,但不同的工作範疇,就是冀望能在其中有更不同面向的觀察。
然後,感謝著上帝的眷顧,能在目前的職場順利地待了下了,也不知不覺得,成了開朝的元老級人物,同事都笑稱我是”老化石”了,因為進來的新人不停的陣亡,一代接一代,卻也隨著進來的新人年次,慢慢把我們更往”老”一輩的字號推去。

終於在半年多的調適之後,接受了自己進入而立之年的事實,在這幾些日子裡頭,不停地回想,自己究竟與去年、前年有何不同,我是停滯不前的死水,還是緩緩流動的小溪?其實,更期待的,是自己不但要像滔滔的江水一般,更要自己能有如無涯廣闊的大海,靜可平息人心,動可翻天覆地。說了這麼多形容,其實自己還是安於一個職場的小鏍釘,即便渺小,卻缺自己不可。

所以,就在這時刻,自己努力跨前一步後,會看到什麼?該預備什麼?該往哪個方向更加努力,就更需要成熟及智慧來面對。

除了專業增長外,管理更是自己的一項新挑戰,新技術的開發也讓自己能在看似一成不變例行工作中像鹽一樣調味。

還好,自己對錢的態度好像不太一樣,畢竟一毛取不走的東西,執著再多也不會滿足。所以心念的一轉,工作再忙,也不去喊苦,客戶再澳也要為他祝福,時間再缺,也要把握去學習,去跟愛的人相處;不去奢望榮華的未來,也不去嫌棄曾有困乏的過去,認真在當下去生活,才是自己該努力的標的。

寫到這裡,謝謝你告訴我,要我為大事感恩,為小事感謝,為已有的滿足,為缺乏的讚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