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見與不見

下午,翻著網路上找一些資料,也不知怎的,連到了某網友的部落格,裡頭記著非誠勿擾 II 中一個橋段的音樂及詩詞,現在這時刻,再細看,才發現到,這首詩的串場在戲中也頗為重要....

什麼是愛呢?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這是劇中川川在父親臨走前先辦的告別式中的一個片段,講真的,當時看,似乎是來不及意會詩中的意境,就覺得這段是真的讓人鼻酸。

但今天下午,回頭再看了這詩,才發現,詩裡是藏了多少對某人的思念及情愛。

它是由第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寫的詩"見與不見"

在西藏文化中活佛的身份究竟該是聖潔自清,還是可以如凡夫般惹動情慾.......

只是人的一生,若不經歷那些足以刻骨銘心的愛情跟思念,怎能知道,愛它給人暖暖的懷抱,同時也能讓人遍體麟傷呢?

愛一個人,不捨不棄,愛一個人,甘願為他犧牲自己,愛一個人,就該讓他也能夠認識你

讓我住進你心裡,把我所認識的愛,全部告訴你......。

配樂:夜的鋼琴曲 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