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我是為妳好



我是為妳好耶!!!

中午時間,一起用餐的同事聊到點飲料去冰的事情,這個剛戀愛的新手,以乎不太知道,女孩子的身體其實並不太適合喝太多寒涼的飲品,而這位疼女友的同事,還是對女生主動提要全糖全冰的飲料百般順從.但聽同事七嘴八舌地勸戒,就覺得還是得跟女友說明,但他卻不太明白如何說清楚,就丟下一句”我是為妳好“

有時侯,我們總站在主觀的立場下去看事情,很多自己認為對的事,不見得對方就都認為是好的,不論是吃的或用的,當我們沒有站在同理心及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其實為對方好,當下不見得是真的好.

雖然我們都知道對方出於愛的言語是正確的表達,但我們心中的不服及叛逆,總聽不進關心我們的人的句句忠言.

站在關係的兩端,進一步或退一步,都是智慧,相處都需要更多的包容,因為出於愛,才會有實際的行動,因為關懷,才會有確實的付出.

下次,有人說”我是為你好”時,暫且停一下,虛心接受,用心感覺,或許就會知道,其中的愛是這麼的明白,這麼的直接.雖然刺耳,但真愛你的,才會為你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