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是這樣的嗎?



是不是在職場上表現優異及強勢的人,就可以更大聲的說話呢?

辦公司難免會有些小小的團體產生,這種情況應該不分各個階層;但幸運的是,目前工作所在是不太會有此類情況發生,但在所謂的互動,協助及溝通上,還是會因為部門領導人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這天,某部門同事希望我這一組能幫她在案件上有些調整,但此案件的來源卻是另一個組室所生成;雖然說工作的內容及質性相近,但畢竟原專案的負責人並不是我們,所以要改稿也會因字型的差異及設計方式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呈現.

為了讓工作順利進行,自己只好代替需要幫忙的部門進行協調,然而不巧的是,來源組的組長經過看到了,就問說:要改什麼?隨即叫下屬停止支援的動作.還發信告知需要幫忙的部門說:他們很忙,要改的話,可以自己安裝某編輯排版軟體,自己去修正就好.

我這個需要幫忙的同事實在是迫於時間及人力的無奈,還再三向我確認是否真有這軟體可以讓她的部門自行修改跟調整.想當然的,哪有可能有此類軟體可以取代(AI)的....更何況我們部門使用的軟體也不是三,兩天就可以明白且學會的.....講完後,同事都要摔電話了....
最後,為了整個三組間的工作順暢,只好自己摸摸鼻子接下這個案件,好讓很不想去跟來源部門再溝通的同事可以繼續接下來的工作,也讓她遠在香港的組員能好做事.

有時真的會想想,當一個人對組織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時侯,而這個人的驕傲跟自滿是不是也該為其他人來接納呢?
在目前這樣一個工作環境來說,部門間協調不把對方的事當回事,是不被充許的,而這種情況在其他的企業也不該出現,只是最上層領導人的呼籲似乎還是得看人對其的重視才得以顯現.

然而,花不了二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解決的事,歸咎於部門事務繁忙而無法支援,這樣在整個組織裡頭的向心力卻因為要節省自己短短的時間而慢慢崩解,如此的作法,值得嗎?

工作上以旁觀者角度去看這一件事情,從中就能感受到職場上你來我往間的種種可能.

期望自己更能低下頭更沈住聲,來聽別人的意見,也努力完成所交付的事.

對付你薪水的公司有貢獻是理所當然

而要同事看你臉色做事情卻不是必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