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取代


過了那日之後,取而代之的是她....

從學校回來工作也超過四年左右了…回想過去幾年中,自己究竟跟養的狗兒相處了多少的時間,不敢去計算那些在學校的日子,因為總覺得那是一種虧欠…是虧欠牠們也好,是虧欠爸爸也行,總之,自己在那段日子,陪陪家人的時間真的很少…

過去一年多來,身邊一些重要的人相繼地離世,從面試的長官、合作的廠商、同事的家人、自己的爸爸、接下來又是陪了自己 11 年的小白,頓時間,感覺手上那些抓住的東西一個個地摔碎在地上的感覺…傷感很多…即便現在有好多可以開始分享的東西,也一一地失去了當初的那份感動,只因為他們都不在了…

當人的生命中,有那個常與你同在一起走在同一條平行線上的伙伴突然停下腳步後,自己除了反覆的回頭看以外,就是被推著往前走,過去一年中,失去親人的難過在我的生活中,給了自己極多的反省及認知,表面上自己的生活是沒有任何的改變,但潛意識中的自己,只會想要更加投入更多的心力在家人這個值得投資的標的物上…因為後悔,是我最不想在來不及時說出的那句話…

然而在平行線上,取代原本那伙伴位置的是誰呢?

不見得是能有同樣層級的關係再次出現,因為自己總會為那個位置保留到真的適合它的人、事、物出現為止…

但…有時令人會心的是…那些不經意的取代,還是著實讓人感到窩心…

向來,我家小白絕對是每天第一個送我出家門,也是第一個歡迎我回來的…因為早出晚歸,牠都要配合我的作息來活動,然而,牠卻樂此不疲地直到他的最後一天…

他走後,沒人送我出門;但最近,開始有隻小貓咪會在樓梯上等我回家,在我開門時喵喵叫地迎接我的回來,雖然知道她是為了討食物而來,但看著她的舉動,還是讓自己想起窩心的小白…

有伙伴歡迎你回家的感覺...真好!!
----------------------------------------------------------------------
今天跑去試香水…原本計畫好要試的幾個牌子,卻將它記在 Google 筆記本中忘了帶出門,只好看個試一個囉…
不過香水真的是種有趣有好玩的東西,除了精美的外瓶設計以外,每一瓶在專家的調制下,似乎都醞藏著一種獨特的魔法,看到琳瑯滿目的品牌,感覺上都想試試看…所以發現自己進香水店就像進寵物店一樣,想要對每個可愛的小狗一一地打量跟把玩!
這次還是跟上次一樣,試了幾個牌子,自己是記不得了,但最後還是衷於自己原先所好…但可惜是沒買成,它的容量太多了,自己根本用不了那麼多…
然而在挑選的過程中,也因為試了太多香水,身上就也被噴得這邊一種,那邊一種,搞得自己已經分不清楚自己聞得是一般空氣還是香水了…
在回家的火車車廂上,不經意地看到一些坐在自己週邊的旅客不時的將自己的鼻子掩住,好像要阻擋難聞的味道一樣,雖然我沒有正視這些旅客,但從反光的玻璃窗就看得出來有一種厭惡的感覺…突然覺得…自己把自己搞得像外勞一樣了…噴著很濃的香水去逛街…真是冤枉吶~~我只是試香水而已...平常下班我是不會噴的...於是…我又被當作外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