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Family Day Mt.LaLa





今天帶著家人一道出遊,就是之前說要去的拉拉山,之前考慮到是不是會下雨而可能造成危險的考量,自己那次就去了九份,但就覺得,一定要帶家人去看看拉拉山的神木群...於是,就這麼成行了...

出門的天氣真好,好到我的手得多補幾次防晒才行,但走呀走到要上拉拉山時,天氣說變就變...馬上烏雲就飄了來,再不過多久,突然一陣狂雨...下得在山上的遊客手足無措地個個被淋成落湯雞...男的女的老的小的全都無一幸免...另一方面,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山上,氣溫相對比平地低了很多,車玻璃一下就像冰的一樣...眼看這次的行程就要敗在這場大雨中了...著實有些掃興....

因為雨下得甚大,我們只能先躲在遊客中心避雨,中心內擠滿了人,每個人都在期待雨能夠快快的停,可是聽在那兒打工的工讀生說,這樣的雨至少都要下個二到三個小時...什麼...我們才剛來(12:00左右)碰到大雨,要再等兩三個小時,如果雨停了去逛,整個神木群遶完也要兩個小時多,那時早就 17:00 是山上人員管制的時間了...天吶..好敗興的說...很無奈,跑了這麼遠,最後卻這樣..最後只好些點個東西吃吃,暖暖身子什麼的(其實是怕同行的小朋友受不了突然的低溫),但這又出現另一個可怕的事...一碗味味的肉燥泡麵要50元耶...媽呀~好貴喔....掃興的事又加了一筆...硬著頭皮買一碗大家分...
用完餐後,雨還是不停,又只好硬著頭皮買輕便雨衣再撐著傘,一個男人帶著婦女(姊)老人(媽)幼小(外甥 X 2),前往那神祕的原始神木森林中前去....
1 號, 2 號神木讓沒看過神木的小朋友感到新奇, 途中個不算小的紅檜被雷(猜測)擊倒,沒啥看頭卻引來小朋友的熱烈討論及提問...搞什麼,我怎知它怎麼倒的... 3 號跟 4 號在一塊,前面的新奇已經少多了...往 5 號前去,傳說中的狗熊之窩...卻落在百餘爬昇的階梯之上...看著兩個小朋友愈爬愈沒力,只好用激將法來激發兩位小朋友的潛能....果不其然,很有效...但卻看到婦女和老人家被拋在後面,上氣不接下氣的跟著上來....我此刻想...第 6 號到第 22 號可能這次沒有緣份了....的確...我們在看到狗熊之窩後...就往回走了....

還是下著雨...但沒想到回程的路還真是挺遠的....

不過值得安慰的是...在下雨後的復興鄉巴陵區,山間會飄著山嵐...上次來因為起大霧看不見的遠山山景,在這次就幸運見到了,站在山上,有一股置身國外的感覺...那些都蓋在陵線上的房子..跟平地看到的感覺還真是不一樣....

後記:
人家都說上拉拉山要去採水蜜桃....我想...沒那麼好吧...水蜜桃是很嬌柔的水果,我想果農應該也不會隨意開放給人去參觀甚至摘採...能在路邊買就不錯了....於是這次...我買了 14 顆,為的是去孝敬我那幫同事...而且還真是不便宜...一顆至少都要 45 以上起跳....
另外,給下次要上拉拉山的朋友們建議...
1.請加滿油(上面沒有加油站,之前我騎車去..沒油到柑仔店買油...是平地的兩倍)
2.請記得帶足量的雨具(山上天氣變化快,你不會知道下一分鐘會不會就下起大雷雨)
3.請在車上預備好可以更替的衣褲,鞋子(看今天淋成雞的男男女女就明白了,我想跟穿著平常的衣服跳到泳池是沒什麼不同的)
4.請不要帶婦女,老人,小孩(因為他們在..會讓你只看到前面幾顆神木就掃興離去...如果你堅持,請先練好建身房 PT 的體格..好背著他們上山下山...)
5.水蜜桃不便宜,但基於對果農的肯定,還是儘量別殺價的好(純個人想法...)
6.請別在僅有雙向及單向通車的山路上當蝸牛,小心後面的人先閃你大燈後把你擠到山溝去(我今天就快要抓狂這樣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