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跩...


在有意無意之下問了線上的一個朋友...我問他說:我是不是給你感覺很跩呀...
他問答:你現在才知道呀!!告訴你的一定是你的好朋友...
當下的感覺就差了起來,究竟自己哪裡讓他人覺得自己難以相處呢?只不過因為生活方式的不同,讓他要以他的生活態度及生活方式來認定我是一個自視甚高的人...
或許吧~就真的像他講的,我真的很跩...因為他認為我的生活方式不能像他一樣,因為我的生活範圍沒有他來的廣泛,因為我的交友圈子沒他精彩,讓他覺得我這個人根本就是一個令人討厭...嗎?
其實這還挺讓我難過的...因為這位朋友還口口聲聲說把我這個人當成朋友看待,但卻不知在什麼時侯開始出奇的冷淡,連講話話中都帶著酸勁讓人覺得不舒服...
不過我想自己也不太想去明白了,我打從一開始就以很平常的心來看待這簡單的友誼,然而對方卻不知不覺中開始對自己以另一種眼光看待,卻還是在那種之前講的口口聲聲說把我當作"朋友"之後...
或許我這少根筋的哪裡得罪了他也說不定,才讓他變得跟之前判若二人...
但今天他同樣那種酸溜溜的口吻還是讓自己不舒服了一個晚上,讓在去國父紀念館站洽公的下班路上,更覺得有些人還真是難以相處...
不過被提醒的是...我不能說那些對人沒有好處的話,在他如此有點奚落我後,雖然本能上的想去反擊,但再想想他用這種方式看待我,那種不自覺得"跩",反而在他身上看到的更加明顯...
"你用甚麼量器量給別人,別人也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沒事沒事的...過了晚上就會好的...至於這個認我為朋友的他呢~還是少對他講些什麼吧,不然他又覺得我在向他稱耀升麼的...就當一般般的朋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