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年假開始在"迪化街"

搶在大家放假前一天就先休我的2009的新年假~
再加上先前就計劃好的要再多排一天的特休,也就是一次連休個11天,我想~我真的是過太爽了~哈哈哈~

但是怎麼說也沒辦法,我也是無奈呀~誰叫自己平時就是賣給了工作,除了天天的加班外,連有的特休也幾乎排不上去,就連幾次的家裡變故,讓原本會有的 15 天喪假也不曾請超過 4 天~~與其說自己不愛休假不如說是不太能休~所以就趁這機會快點休它一休吧!

連續 11 天的假其實也沒什麼打算,先前跟朋友訂的爆米花來了,想說也就是在家裡看 DVD 渡過吧~

本來看看是否要去上海一趟的單人旅行,卻因為太趕讓行程沒有規劃~所以只好就作罷囉!

卻在第一天的休假開始,去晃了晃老早就想去的"迪化 街"。

這真是有趣的體驗,年貨大街耶,天氣不是很好,加上時間還很早,所以都不是印象中這麼多人,逛起來也舒服自在,只是逛了一圈,可真是讓我猛吞口水,每一個攤上的零食都是我想抓來吃的.......雖然年輕的妹妹要我試吃,但我怕受不了美眉的誘惑~呃~不是,是受不了琳瑯滿目的零食誘惑,只好快步的"走馬看花"一下。

其實我到迪化街有目標的~就是"核桃",而且是那種還沒剝開的那種,因為一般的市場或是超市要找這種果實類的零食真的不好找了,就聽從同事的意見,來到了這個像寶一樣的地方......也讓自己一個人逛得開心得不得了~

然而在這裡,找到了兩種核桃,一種就是剛提到的有殼的,另一種就是全都剝好裝成袋的,回去吃後才發現,為何賣給我的阿姨說那種還沒剝的現在很難找了,因為口感跟香味都是有差別的,未剝殼的吃起來的口感較佳,也更保有核桃獨特的香氣唷!!

年貨街,當然少不了一些過年應景的裝飾跟小元件囉,本打算買些什麼春聯掛軸回去的,但想想,家裡沒人欣賞...就算囉~

不過還是買了一定不能少的紅包袋,好巧不巧....被我盯上的紅包袋還真是不便宜...但卻頂有特色的,一個是全金的,另外三個是用特別紙材製作的......雖然呢,是真的沒有必要,但心中那個虛榮心一起來,就發狠下去買了四個今年的紅包袋...金的呢,一個要價 30 的金光閃閃的那只就是給老媽的囉,另外~3 個 40 的就是給兩個外甥跟老弟啦~

其實當下思考的是~今年家裡似乎也只有自己在工作上算穩定或比較有餘,媽媽是個退休多年無業在家的婦女,弟弟的工作則因大環境景氣的影響而沒有太多的餘絀,連發紅包給老媽都有點困難...身為老哥的我,只好就認命點,今年就包給弟弟一些囉~至於兩個外甥,則是看到他們老媽辛苦的份上,包大一點囉....這大一點是多少呢~是我小時侯一個大人給我的 20 倍...這應該多少對老姊有點幫助才是了~

今年的年,很冷,真的很冷,除了下探 9 度的低溫外,人情也冷,工作環境也冷,更讓自己思想到要去懂得為擁有的感恩,為待遇抱怨無濟於事,能有工作就得知足,當我們坐在人滿到不行的餐廳中時,要更體諒那些為下一餐在著想的人,也不住的為所擁有的感恩,感恩,再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