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給你的 iPod 裡面究竟放了什樣的音樂



不知從什麼時侯開始(大約 5 年多前吧......),數位化的音樂進入了現代人的生活之中,也隨著電腦 3C 產業的逐步演進,讓許多新鮮的東西一一的產生!

在 iPod + iTunes 出現以前 Sony 的 WalkMan 主導了整個隨身聽的市場,在那時,嗜音樂如生命必需品的人,除了帶著一台 Player 以外,包包中更裝滿了許許多多自己所愛的音樂 CD,只要一出門,便大盒小盒地塞得一整個包包滿滿。

Mp3 Play 風行之後,這種情形就很難再看得到了,除了那些對音樂品質極度挑剔的人,還堅持著一定要聽到 CD 的清晰音樂外,我想,大部份的人最後還是在以方便及輕省的訴求下,讓 mp3 Player 成了自己一個生活不可或缺的娛樂工具。

mp3 其實是一種檔案的壓縮格式,並非我們目前所看到的 mp3 player ,我想是因為廠商及消費者間為了清楚且簡易的辨明商品,並在口耳機傳後產生的一個新替代名詞。而 mp3 有很多種類,其中一種就是大家都熟知的 iPod。

自己很早就開始接觸了 iPod 這項產品,也是自己對 Apple 產品敗物的一個起點,其實,在一開始時,並不覺得自己需要如此大容量的 mp3 player,但看到當時 iPod 第四代的經典美形時,並受不了它的招手跟誘惑下,就花了一筆為數不小的新台幣買下我人生第一台的 iPod...誰知,一用之後就上癮了,而且怎樣戒都戒不掉......

隨著它的大賣,在雜誌,宣傳單,網站購物、拍賣......都不斷出現它的蹤跡,它就這樣地在全世界攻上數位音樂載具的山頭,成為大部份人心中 mp3 player 禮物的首選。

但因為它的價格在一片 mp3 player 市場中不怎麼漂亮,許多人還是望之卻步,蹤使它有簡約美麗的外型,簡易的操作介面及以人性為考量的使用模式,卻還是很多人退一步求其次地選擇其他在價格上較為便宜且可接受的 player。

但擁有一台 iPod,它除了給你莫名的虛榮心外,另外它也可以是讓你表現出極為個人風格的一種隨身配件,它的多色系及各依不同需求選擇的機型,也決定了你對音樂、生活品味的一種表現。特別是裡面放的音樂,更可以完整表達你的生活,你的態度及你獨有的個性。

所以,每當~我看到別人在操作 iPod 時,都會很想借過來讓手指在觸控轉盤上轉轉看,看看你是裝了哪些有趣的音樂,也讓我知道你的人是如何的一個個性,及哪樣的音樂在你生命中,佔有一個重要的地位!

所以~那些給你的 iPod 中究竟放了什麼樣的音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