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高雄晒太陽

早上 06:00 我剛經過高雄夢時代廣場,08:30 我看見台北一O一就在我的眼前。

高鐵的出現,為台灣西部的交通真的是構成了一日生活圈,先前也是因為下到高雄拜訪朋友搭了一次高鐵後,就好像成癮了一般,這種從北到南 200 多公里的路程,說什麼我也不想再搭那個晃到“不酥胡”又費時的鐵公路局交通公具。看我偶爾就往南部跑的朋友和同事就會說,不想花這麼多錢在交通上面,北高往返的高鐵都可以搭國X號來回四次了;但我覺得,逝去的時間比花出去的金錢更為難得。所以,即便下次要我再去南部,高鐵還是我的不二選擇,高鐵,我真愛你!但你應該只愛我的新台幣吧!


這次下高雄的動機很單純,就探望一下好久不見的朋友,另外就是“晒太陽、晒太陽,還是晒太陽”。

幸運的是,這次下去的時間點介於春夏交替的南國天侯,太陽不那麼毒,天氣也不這麼酷熱難耐,整個高雄海港的氛圍又漫著南方特有的慵懶氣息。連在大馬路上的狗也懶到不想抬頭看一下路過的遊客,就沉在自己的小小天地中,享受著溫熱天中微鹹的海風。


拜高氣壓所賜,高雄這三天來都是晴時多雲的好天氣,身處這種陽光普照,海浪滔滔的旗津小鎮,好像不去海邊踩個水,去沙灘上把自己烤好一個下午,似乎是非常對不起自己的事情。幸好朋友也是那種愛陽光一族,所以自然也不會排斥去晒太陽,就請他隨意安排了幾個地點,好能讓自己那已經褪色到幾乎慘白的老皮,好接受紫外線的天然煥膚作業。


只不過第一天的一個不注意,也是自己老皮實在嫩到不耐晒(請改用”安耐晒”),一下就紅通通地,像個蝦公一樣~但還好只是極輕微的晒傷而已,晚上的蘆薈露真的幫了不少忙......這讓我想到健身房被深埋在置鞋櫃中的那瓶.....那次為了給沒事跟人去福隆被晒傷的朋友(這麼黑還會晒傷......肯定是假的,難怪他朋友說會掉色.......)修補一下,結果只用一次,至今還沒拿出來.....。


離開那晒太陽的海灘後,就去高雄市區找吃了,結果朋友推薦了一家咖哩店,還是印度的喔,是一個挺特別的店家,而且套餐真是超便宜,一個套餐不過七十吧,就有烤餅、飯、咖哩醬料、濃湯、雞排塊,另點的印度奶茶的口味還真是頗特別的。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整體感覺有 80 分的啦~


第二天早餐是旗津的早餐店,花樣多到忘記給它拍照下來,就有一種感覺,南部人作生意有那種勇於創新的熱情,北部人就比較唯利是圖一點~有好有壞吧~也不能以偏概全啦,但單單旗津一個普通的早餐店,出現的東西就快比一家麵包店多了,北部的早餐店真的要多加油了哩~


第二天的自己已經融入南台灣的感覺中了,服裝走台客路線,動作也是台客樣,人一整個懶下來,幾乎花了半個白天在朋友家......看卡通。


下午在朋友的嗺促下,才好不容易步出室外,去另一個地方再晒晒太陽。這次就好多了,選在市區的泳池,少了沙跟浪的 fu 就覺得一整個差粉多,雖然泳池畔多少是有養眼的,但頂多就只能遠觀,還是把老皮繼續晒才是重點。


包著昨天晒紅紅的皮,泳池邊的陽光是和善了一些,但自己還是比較愛那種再往前兩公尺就踩不到底的自然海岸。


很奇妙的是,泳完泳自然就會很想找吃的,想說反正時間挺多的,就租幾片 DVD ,ㄎㄟ、個雞排會是週末打發時間最好的享受,就被朋友載著繞呀繞的不知不覺到了高應大(技職挺有名的大學柳.....),而對面的碳烤去骨雞腿排真是人間美味吶,除了雞腿排,再點了甜不辣,芋頭絲涷(不知是不是 >.<),準備晚上眼睛嗑 DVD,嘴也可以不停吃;結果誰知,在渡輪到達對岸的時候,雞腿排就成了雞骨頭......意志力永遠無法戰勝人類最原始的慾望,講到這我居然一直在吞口水,真想叫我朋友明天去宅配那碳烤去骨雞腿排(迷之音:叫雞腿排搭高鐵上來更新鮮好吃!)


結果,晚上真的就狂看 DVD,然後零食跟吃的猛往嘴巴裡塞~ 最後朋友都打呼了,我還是努力不懈~~什麼!熬夜吃東西,不怕肥?我從來沒有減肥的打算喔,請不要誤導~。


結果隔天,自己還是神采弋弋的起床,線上聚個會,中午過後,又跟朋友敲訂去晒太陽的海灘~一整個就不放過晒日頭的機會。


這次選在中山大學常有新人拍婚紗的地方,真是看到不少對的“老公“,”老婆”~朋友問我會不會羡慕,基本上~「不會!」拍婚紗一定都是女人出的餿主意!因為看這麼多對新人,女的都很美,男的穿的禮服真是中古宮廷才有的遜樣,即便男人可能不太懂審美,但也沒必要把自己穿成那樣吧~~還是是因為”在地風情”,連新郎也不能失去“台味“呢?


今天換了個地方,整體感覺更好,除了海邊已有一些先前愛晒太陽的遊客為了方便粗略搭起的更衣室跟蓄水池,也使用水泥覆蓋被海浪浸蝕到銳利足以劃破皮肉的礁石。使得這一小段起起伏伏的路能夠走得稍稍安穩。


這次晒太陽的過程中,不乏出現背著魚雷浮標游出外海的泳客。看著他們雖已屆中年,但依舊結實壯碩的身材真的是心生羡慕,哪天自己到了這個年紀時,還能像他們一樣有如此強健的體魄嗎?


離開這片滿是新人婚紗拍照的海岸,再回頭一望,才發現原來這個角落的自然美景,一點都不輸國外的風景。也難怪新人愛以山盟海誓的背景,作為兩人共同新人生開始的第一幕。



在高鐵站購了明早回程的票後,朋友載著自己經過位於左營的龍虎雙塔(不知是啥廟),上次來是國中,每次下高雄,就想來走走,這次終於來了!














在雙塔附近有家糕餅店,賣著一些高雄特有的名產,看著一樣樣的食物,引起的不是自己腹中的食慾,而是那種想要快點分享的心情,想多買一些,讓同事,也讓朋友能嚐嚐在地的好味道。東抓西撿的也拿了不少,最特別的還是真正雞蛋殼的雞蛋布丁~看到這麼特別的小點心,自己都沒去想它會有多美味就等不及地想跟你分享了!



又是晚餐時間了,朋友帶著自己前往另一家特別的牛排餐館,點了一樣海陸全餐,這個海陸全餐真的是包山包海包陸地!有小卷,羊肉,豬肉,牛肉,雞肉,吃一客,全都吃得到,雖然無法評論它是否為美味,但這種不惜成本的供餐方式,讓自己覺得,在高雄才看得到這種海派的作法,整個食材不用錢一樣,狂撒給消費者!

吃完海陸全餐後,真的是完全飽了,整個昏昏欲睡的,不知是因為吃太飽的緣故還是因為今天太陽晒太猛,小小的中暑了,到了朋友那後,原本想為明天早上辦公室的會議作預備,誰知一躺下去,自己就昏睡了幾個小時......


是到了離開的時刻了,早上五點十分起床,跟平常上班的時間一樣,只是這次不太一樣,今天我人還在高雄的旗津!


穿越過港繸道,從鳳山開始往左營方向前去,中間必需穿越高雄市,在還沒醒的都市中,又見南台灣的慵懶氣息。


在急忙中,終於趕上了 06:30 開往台北的高鐵......


這次,很放鬆,雖然我愛台北的急忙步調,但偶有緩慢輕鬆且慵懶的生活方式也不錯!


呵呵呵,不過這次走這麼一趟,發現到的......不止是南台灣特有的在地風情,還有那因為距離所生成無可避免的障礙,即便自己打從一開始就選擇相信,但時間最後還是為我去證明了這難以搏倒的常理!


這次,謝謝這位朋友的大方招待。也謝謝你願意這樣陪我,讓我還願意相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