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至死不渝

Grandpa Chew



你能想到是什麼原因......
可以讓一個 86 歲的老翁
每天從早上一醒後
準備一碗湯,並背著胡琴
從他的家走去 10 英里外的山丘上拉奏一首歌曲?

他每天做著同樣的事情.......從 30 年前開始

邱爺爺,他曾經這樣對他的妻子承諾過......
他會每天早晨為她準備熱湯
並且拉一曲她喜愛的歌
......
.......永遠這樣......


這是邱爺爺的故事......

回過頭來問問自己

今天,你為你所愛的人付出了多少?


------------------------------------

當二胡的弦奏響起,心為之一緊,鼻腔一酸,那些從心底深處的感動瞬時化成眼眶中的淚水......



究竟我們為自己所愛的人做了些什麼?



很多時侯,因為那些看似一直在身邊的人,是我們最不需要去關懷跟關心的,但其實,愈是關心你的人,你更該為他付出的關懷是多一些的......

「愛」說不出口,是多數華人成長背景所造成的一種現象。

「在乎」不放在嘴邊,是一種我們自以為是的關懷。

但可曾想過?其實你在乎的人,一直想知道的,就是:”你真的很在乎他”,只因為你沒提,你沒說,你沒講。讓這個你心裡在乎的人,從頭到尾都沒能感受到你對他的「愛」跟「在乎」。

認識你,讓我明白,「在乎」跟「愛」要多麼地即時。所以,我才要讓你知道,我對你的「愛」跟「在乎」一直在我心裡;相對的,之於我的家人,或許我做得不夠,但我還是要你們說:「我很在乎你們,也很愛你們!」

回到影片中,才體認到,什麼是「至死不渝」的愛情......。原來是兩人生命有了共同的連結後,成為一生至親時的那種狀態,而,把彼此繫在一起的不是承諾,而是「愛」。

我相信......像邱爺爺這般的故事,必定存在我們生活的環境裡頭,不需去探究,不需去考察,因為,從心發出的愛,唯有你跟你愛的人都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