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肩膀



在海邊衝浪時的空檔,與一個年紀差自己快十歲的朋友聊天。

說也奇怪,明明他也不過才 21 歲,自己跟他到挺有話聊的。而一個大學生的生活,不免聊到感情上的問題,在各方面表現都優秀的他,也在努力去尋找一個自己喜歡的真命天女,希望在他 20 出頭的青春歲月裡頭,能有一個讓他心動且付出的對象,來好好地疼愛,一起走感情的路。

他認識女生的管道也正如時下年輕人一般,除了在學校的社團外,也透過網路來開啟另一片天空,其中不乏認識一些見了面後,就成為”好朋友”的女生......。
變成”好朋友”的確是有點令人心酸的事情,不是這朋友的內在條件不好,而是他總一開宗明義就跟對方說自己是”恐龍”,待真的見了面之後,女生的看法與預期相同的結果就是如此。

雖然他說不在意,但我想多少還是有些失落的。

但他最後還是道出女生在他身上看不到要的特質,那就是:穩重和責任感。



「她覺得我這個人太輕浮了啦,不夠穩重,感覺沒什麼肩膀......。」他對我說

我:「會嗎?可是你給我感覺想法挺成熟的。」

「唉,我覺得她應該會喜歡你這種的吧,你給我感覺很穩重,又很有自己想法......。」

「哎~把她介紹給你好了,你跟她一定很配,因為她會喜歡你這種有肩膀的!」他自作主張地這樣跟我講。

我:「我喔~哈哈,我這個人才沒肩膀咧......。」

「什麼沒有?你看~都曬傷曬到紅紅的了還沒有」指著我那被太陽曬紅的肩膀說

我:「......。」



女人在尋求對象時,所看的特點跟特質究竟是哪一些?

研究指出,6% 的女性會與有錢但自己不愛的對象結婚。聽起來甚是可怕,但也反應這世代多少那種”笑貧不笑娼”的扭曲現象,雖然如此,在兩人關係中,最讓你的另一半放心的......應該是願意擔起責任,扛起一切的”肩膀”吧。因為這樣的肩膀中有帶著「愛」,所以才願意承擔!就像上週某一天深夜的花蓮地震,聽一個同事說明自己的弟弟在家保衛妻小跟家人的事蹟,不得不讓這名女同事對自己的弟弟另眼相看。

聽著其他朋友罵著那些沒肩膀的男人們,或許我們更該去思考,在任何一段的關係中,願不願意拿出你那讓人依靠的厚實肩膀,似乎比努力賺更多錢來供給對方所需還來得重要些。


疑?問我倒底有沒有肩膀......?

這個嘛......已經開始脫皮了耶......。

1 則留言:


  1. 非常認同
    肩膀代表這個人對自己與對方
    對未來的承諾
    如果沒有肩膀 交男女朋友是可以得
    別想進一步 不然雙方很辛苦
    haveFuninlife

    回覆刪除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