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阿凡達



「很好看!一定要去看!」

「看過沒有一個說不好的。」

「而且一定要看 3D 的!」

以上是我問同事看了阿凡達的結果。讓自己對這部片充滿期待。

其實早在 2009 年 7、8月就有在網路上看到預告,起初我以為這又是一部外星人入侵的影片(結果是地球人入侵納美星....地球人才是外來者)。加上當時並沒有注意這部片跟一般動畫影片有何不同。直到,自己把第一次看 3D 的機會給了「阿凡達」後......。

「天吶,不看真的不行!」我的感覺。

一開始還真不習慣慣 3D 的眼鏡跟眼裡所看到似真似假的畫面。但當自己習慣之後,已經是一種完佳融入影片之中,分不清楚哪些是動畫,哪些是真實場景了......。更一度以為,電腦動畫創造出的外星人,比真的人類更加真實。

眼前的樹、草、花; 森林中奔跑的巨獸、人類、機械、納美人到天上飛的昆蟲、龍、戰機器、漂浮的巨岩......等。透過 3D 眼鏡,讓影像逼真到可以伸手抓住一般。

自己對「革新影史」的疑問在戲院中完全蒸發。

但除了電影技術的大幅躍進,其中的議題更值得深思跟反省,雖然有報紙或網站說,這部片是集合各類已被喻為經典電影、動畫的大成而編製成的電影,但我想,若不是心中已有明確的想法跟思考,這些經典是很難被融合跟超越的。

看完之後,自己只有一個想法,我也想成為納美人,能住在雖然充滿生命危險但卻又令人嚮往的世界......只是......電影的最後,給了在電影屏幕前的我們一個更衝擊的提醒......。

「唯有哪些心靈純潔的人,才能留下。」

如果真的有那個世界,而一步步在啃噬著地球自然資源的我們。有幾個人能真的被允許?

-----更正----
文中提到的納美星....其實是潘朵拉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