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戒咖啡


戒咖啡

Sunny:「哇!以色列的咖啡耶,好特別喔!」

羊先生:「是呀,妳看上面都是希伯來文喔!」

Sunny:「真的耶,那我要在我的 facebook 上跟別人說,辦公室的X哥有請我喝以色列的咖啡!而且要把它拍下來!」

羊先生:「寫人家請妳喝以色列的咖啡就好了,不用把X哥都加上去吧!」

Sunny:「這樣才有人羡慕嘛!」

Sunny:「那你都不喝嗎?」

羊先生:「我現在較少喝了……。」

Sunny:「那羊先生!我這有俄羅斯咖啡!要喝可以自己來!」

羊先生:「喔!好,謝謝......。」



咖啡,我有多久沒有去碰它了?我自己也算不上來……

不知何時自己開始接觸咖啡這樣的一個黑色奇妙液體,想想也好幾個年頭有了吧,某一陣子它除了是讓自己對付昏昏欲睡的最佳聖品外,也是在午後或夜間的家裡,獨處享受片刻時光的好朋友,它有一陣子更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

從那人的手中接過的咖啡,也不知為什麼就如此停止了,本來更期盼,自己能為那人帶回全世界咖啡的極致讓其品嚐,更希望帶著這人能到咖啡的原鄉,去一試那最原始的感動…

事與願違......

即便在幾萬英哩旅程中,依舊沒忘記咖啡是其中的目的之一,只是這一次自己收手了......

在台北的辦公室中打開滿是希伯來文字的咖啡袋,飄上來的是充滿異國風味的咖啡香,深黑色的粉末中,其實藏著自己深深的期盼跟等待,只是……

斷然結束或停止,是有必要讓這段關係劃上休止符的標準動作!

而戒了這人之後,該戒的……是那香氣誘人的咖啡




「你現在都不喝咖啡了喔?」同事問。

羊先生:「我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