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小屋》



其實......是否因為對它抱持的期待太高了,結果反而沒有自己預期那樣.......?

也或許,是自己哭點太高,淚腺失靈的結果......

《小屋》在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或許對愛嗑小說的人來說算長的了),就全部看完了。除了封面那雪夜的破屋外,在書中沒有任何一張的插圖,但書中的情節,至今,卻似乎歷歷在目......。

書中的主角,整個週末與「三位一體」的上帝共渡,而這過去一週的週間,也讓自己透過書中的字句,對你真的有更多的認識。

而書中不乏對你有很明確的描寫,更有那些從對你認識才有來的智慧,透過這本書筆者的文字,每篇每章,都彷彿近在眼前,就連那沙瑞玉的香氣,都在讀到她每次的出現的章節片斷,隱隱地飄在空氣中般。而雖然,麥肯(書中主角)的經歷跟遭遇可能看這本小說的人心生懷疑,但自己的角度看來,裡頭的一切,再真實不過,我也相信,你在之中的應許一點也不會落空。

這是一本講「愛」與「饒恕」的小說,同時,也是人生中最難的兩個課題。

人的一生中,都會經歷那些自己意想不到,或根本不想遇到的狀況,很多看似不合常理的事件,在它的背後,必定有著他奇妙的安排。生命中不可能永遠都停留在高峰,因為人的完整是在恩典中經歷困苦跟患難所組成,而只要是人,都會有意或無意傷害他人,但有時侯在傷口上撒鹽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我們更有時侯期盼主持世界公義的那一位,對那個傷害自己的人加以懲罰,甚至把對方送進地獄,但其實這樣並無法完全解決問題的根源,唯有關係的建立,才能維持整個世界正常的運轉;可能有人會說:「我不是聖人,我哪做得到原諒?」只是恨惡是條兩邊都綁上的繩索,繫的人拉愈緊,兩個人都更加難過且近要窒息。但唯有去了解「愛」真正的本質時,「饒恕」就會變更簡單且容易。

「饒恕」不是刻意忘記與置之不理,真正的饒恕是用真心把對方帶到上帝的面前,其他一切都交給上帝。
「愛」也是用全部的心,把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都領到神的身邊,一同享有祂無盡的恩典!

盡管這本小說是一本基督教信息很明顯的書藉,但它所譂述的是超越個人,超越社會,甚至超越宗教那永世不會改變的「真理」。在讀的時侯,有一度自己懷疑,非基督信仰的朋友是否真的看懂其中的真意,還是只是當作一部賺人熱淚的暢銷作品......但「真理」永不改變,讀在人的心中,能有它產生的漣漪,就值得被鼓勵!

「我特別喜歡你!」你也這樣對我說。
「我知道!我對你也是一樣!」小羊笑著回應。

人生的道路上,誰來教我「愛」?而我知道,沒別人,那人就是你!

如果有這樣的小屋,我會非常願意跟你共渡每個週末的假期!





Thanks to Joshua Chen recommend this novel to me~~ Thanks ag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