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一無所缺



看看今天的日期,讓自己想到一個人。

現在回想起來說明白的,自己跟他的確實沒有太大的交集點,只不過在工作的領域上,能有幾分重疊而已。

再回頭看看今天所看到的故事主題「一無所缺」,更讓自己去思想這位曾告訴我他生活上有著種種缺乏的朋友。

也可能是過去的經歷,讓他覺得自己必需將財富跟金錢擺在當前人生的第一首位,才認為自私一點,是對自己最好的做法,雖然不知這是不是他的真意,但努力賺錢對即將進入人生年歲另一個階段的他,的確不失是個非常切實際的作法。

站在旁人立場的自己,不能對他表示什麼,但還是適度的提醒他,快看看他目前所擁有的,其實多過於他所沒有的,雖然不富有,但應該是什麼都不缺,但似乎並不是這麼有效,窮困的過往讓他總想要抓著些更實際的東西來換取心裡某種層面的安全感。

所以,即便如此,自己就傻傻的看著這個人的可能需要,在特定的某些節日,把他曾經提過缺乏的東西,一件件補上......那時的他總覺得我該自私一點,要把好東西留給自己,不要用在別人身上,而或許,也可能是基於心疼那些錢的緣故。
但其實自己真正想要表達的是,自己已經明白且擁有世上最好的東西,這些你眼裡看似有一定價值的東西,比起我已經得到的,一點也不算什麼,當然也迫不及待想要把這好東西與他分享,只是......太多的種種,讓事與願違。

一年後的今天,自己無力再去為他加添什麼好的,也期望他能滿足跟珍惜過去、現在、未來能夠擁有的!

回過頭來再檢視自己,生命中還缺乏什麼?數數指頭,怎麼樣也不夠用。

只要我能給出去,我想我應該就「一無所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