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異於常人


中午吃飯的時候,其他組室的同事 E 問我:「J 今天下午會進來嗎?」

「呃~~不會耶~」羊回答

(驚!!!)「那我今天要的 EDM .......好吧....他好像經常生病....」E 失望....

羊:「是呀」

E:「我覺得他應該是把自己身體搞壞了,才這麼容易掛病號」

羊:「對呀,可是我跟他講的時侯他都說:『沒有呀,我覺得我精神很好耶!!』(我心想才怪...)」

E:「你應該限制他說,他今年不能再請病假了....」

「他這樣一直生病,他未婚妻都不會覺得很怪嗎?」羊好奇問

C:「對呀,男生這樣弱不禁風的,如果是我老公這樣一定被我唸」

羊:「呃~~說男生弱不禁風感覺超不好的耶....不過我也拿他沒辦法,他一直自我感覺良好呀....如果是我老婆生病那沒有話講,女孩子天生就較柔弱(應該吧....)」

羊繼續:「但如果是我老公,我說假如我是女的....>"<....一天到晚老公躺在床上跟我說他今天不舒服,不想去上班,我會瘋掉吧,那超沒安全感的耶~~」

C:「是呀,不過看他的頻率....好像比女生還.....」

E:「他病假的狀況也太異於常人了吧....」

「真的齁,我真的沒輒,只能讓他繼續請病假啦.....可是我好難想像,一直請病假是什麼感覺.....」羊疑惑

繼續說:「我從任職這工作以來(5年半),好像...呃~~只請過一次...還兩次病假吧...」

(驚!!!!)「你那才叫異於常人吧.....」E 嚇到說

「真的嗎?可是我實在是病到快死掉才有可能請病徦耶.....」(羊抓頭ing)


中午這樣跟同事你一句我一句地聊著同組組員生病請病假的事情,才發現,原來常生病請病假是一般公司的“常態”,而那種不會生病,颳風下雨或山洪爆發 SARS 來襲,流感入侵都人正常好好請不到病假的才是“異常" 。

這樣想想,起因應該是國小時侯,有一次晚上補習班上課上得很不舒服,結果下了課爸爸來載自己回家時,不停的在車前(抱著爸爸的腰)唸說我這小朋友抵抗力太差,才容易生病發燒的。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五年級的小朋友究竟怎樣才是健康?一定要身強體壯,力大如牛,可以參加田徑校隊籃球再出國比賽嗎?

或許就是因為當時的不服輸跟賭氣再加潛意識作用,自那之後,自己的身體就再也不太會有生病不舒服的情況,可能是另一種面對父權抗爭到底的表現吧。

一直到了今天,自己還是感謝上帝能有一幅算是健康的身體,也感謝當年那段回家路上父親愛的"關懷",才讓自己今天能有"異於常人"的健康體魄。

然而這異於常人的健康,希望也能一直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