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視財如....

閒來無事...搞自拍...發現我房間的綠牆很好用耶...可以做綠幕去背用!!
回到家,媽媽跟我說他看到小叔的新居是"幾"漂亮,花了很多錢在裝橫...說她很羡慕...
唉~是我家的家教不嚴還是學校老師沒有把我教好,我這個兒子居然完全沒有遺傳到爸媽這種把錢看得相當重要的基因...而且三個孩子都是...是因為我們已過習慣一般不缺乏的生活嗎?所以對金錢的渴求沒有上一輩來專那樣強烈...
不過在這樣的事件上看來,站在晚輩又可算是 20 好幾大人的眼睛看來...這些真是好膚淺的事呀,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看待他們這些大人因著錢的事搞得大家不愉快,甚到反目呢...
這世界還有更多更多值得被看重的事物,我也不明白是誰教導我的,只是在生活中的小細節,小事件讓我早早就有這樣的體會...我只願我的家人能把生活的重心放在關懷,愛以及彼此的連結上,別在把那種唯錢決定一切的觀念帶給我們的下一代...
錢...你走了之後,一毛都帶不走...今世的炫耀並不會為你的離開帶出多大的丰采...願我的家人都能這樣體會,也願台灣的教育不要再是讀好書,賺大錢,求神拜佛只為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