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傻女人!


「我不打算等了,你看我,等到了最後,其實什麼都沒有。」

是不是自己總愛抱持著樂觀的想法,所以才覺得其實 “等待” 的背後,其實也可能會結出令人稱羡的美好結果~

這個朋友,她說她為了她美國那似有似無的男友等了四年,目前她已經不想再等。因為她已經為他花去了人生中的四年。

初次聽到她這麼說,原本一直以為她會為了她心中的真愛再痴痴地等待下去,而這次她看來是下定決心了。

她對我訴說,在這段日子裡面,她把自己的心思全然投入在工作裡頭,好用忙碌的工作來換取能夠暫時乎略他其實就存在的感覺。在這四年裡頭,除了埋首在工作外,就再也沒有其他的事可以讓她多花點心思,但也因工作的努力及表現,讓她順利而升為一個小小的主管,也常有機會能出國探訪,增廣見聞,優異的表現還為公司爭取到了廠商大力的認同,為此,公司的老闆也對她不薄,除了績效獎金外,也給予充份的假期,好來犒賞她在工作上的投入與付出。但她老闆其實一直不明白,為何一位 30 好幾的人除了還沒結婚,把大部份的時間投入工作中,下了班也不去交際或認識更多的人,把自己封閉在一個只有自己跟工作存在的環境中~只因為她沒說出的部份,就是她那最深切的等待。

「四年了耶,我用工作撐過來了......」

「但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他每次說要回來都出爾反爾,我真的受不了了!」

看她說得冷靜出奇,我一時覺得她好像在說著不是自己的故事一樣......

「四年了,我投入在工作中,都不出去,錢是賺到了......」

「但......你看我,還不是什麼都沒有。」

「一開始我會哭,但現在我不會了......」

她說出口時,是因為空氣太冷讓她的鼻腔不通,還是因為心中的萬般不捨把苦再次吞回而造成的哽咽。

接著她又說:「他要回來,就真的會回來,不回來,還是不回來!他總是一直在安撫每次在 MSN 跟越洋電話這裡鬧情緒的我。但我終於明白,他一次不回來、兩次不回來,就不會再回來了......所以我決定再給他三個月,再不回來我就真的放棄了。」

三個月......

原來她最後還是為這段關係的保鮮期設定在三個月......

但是否真的在 90 天過後......她就真的完全不顧而撇他而去~~

事後,我才明白,即使遠在太平洋那一邊,她的思念依舊跟他牽連著,只是不能相見的無奈跟寂寞,逼得她要花更多時間把自己累得沒力氣去思考感情的事,才能忘記自己其實還愛著遠在美國的他。

感覺~~她給他定的保鮮期會因為在電話那頭的安撫無限被延長......

自己只能說,她真的是個傻女人!四年前是,現在依舊是,未來?或許也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