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天菜



和女性友人吃飯聊天,聊呀聊地除了工作跟家庭以外,就聊到感情生活的部份......現在的女性似乎真的對感情的態度也頗為開放的,並不會諱言談到自己生活上的這個面向。

只是......

「他不是我的菜!」

這句話讓自己頗為訝異的,居然會從一個女生的口中出來......。

菜?為何要叫菜呢?

可能自己對綜藝節目及時下年輕人的一些流行新知涉略少得可憐,以致於這個名詞自己都不懂該怎麼去解釋它。但不意外地,這樣來形容一個人是符合自己內心條件與否的確再洽當不過......。

只是......。

我心目中的菜?是生成什麼模樣呢?該有何種的條件?要有如何的外表?應具備哪種特質?

這問題著實困擾了自己好久......。

才發現,原來自己尋求的,並不是一道美味且香氣四溢,可以端上桌,拿上抬面的”菜”......。而是一個願意自己用真心及愛來投資的”人”

所以朋友老是罵我實在很不識相,因為滿桌已燒好且端到自己面前的”菜”不挑,偏偏到外頭去找一個好像看不見,也摸不著的”人”。

又有朋友在某些公眾聚集的場合,碰上了自己心目中的”天菜”,開心地來向我報告,他遇見的這名天菜是多麼地令他動心,也很期待與他眼裡的天菜譜出浪漫的羅曼史,只是他對眼前的天菜抱著想吃又怕被拒絕的心,踏出了一步後,才發現,原來天菜眼裡的天菜並不是他,朋友的心還是期待,但卻已受到傷害,最後只能與他心目中的天菜繼續保持著曖昧的關係.....。

我問:「天菜哪裡好呀?」

「后~你不會懂的啦,我難得可以遇上這樣的天菜耶,怎可能不把握!」他怒斥我。

「我對菜沒興趣耶,菜放久了會酸會壞,最後就進了廚餘,而且這只是時間上的問題。」我說。

「就說你不懂咩!」他很不以為然的對我說。

「那你吃了然後呢?再等有一道更好的菜?上桌後你就換?」我再問。

「......。」他無言。


看來,這個已快過適婚齡的朋友要的並不是一段真正的感情,只是想暫時擁有一份值得在別人面前炫耀的貨財而已.....。


是呀,當科技愈是成熟發展,人與人的距離可以藉由網路來縮短,那彼此的關係是否就能真的藉無遠弗界的工具拉得更近?

朋友在某交友網站上不斷翻閱每個他欣賞菜色的 Menu,向我訴說著某某菜真是太優了的同時,我實在很想對他說:



「找一個願意真正愛你的人吧!再怎麼天的菜都會發臭發酸,真正用心的感情,嘗起來一定會比蜜還甘甜!」



「這個超優的啦,我超愛!」他繼續用 MSN 傳來另一道菜的網址......。


.
.
.
.

Google了一下"天菜"的圖片,這張還真是一對天菜

.
.
.
.
另外來個白痴造句好了:這兩天菜價一直上揚........。

1 則留言:

  1. 我也來造句好了
    剛剛突然想到

    你這天兵真的很天菜比吧的

    ( 來鬧的 )

    回覆刪除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