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Trip to Israel Day.1

往特拉維夫的距離沒法計算,但看著機座椅背上 LCD 的時間告訴了我還有 9 個小時又 17 分鐘,窗外距離地面是 37,000 英呎,氣溫是華氏 -47 度。從香港機場起飛後,我看了一部電影,用了今天第二客的飛機餐,我的旅程其實才剛要開始。

第一次搭長程飛機,就是到一般國人不會想要去的以色列,心裡格外的興奮,在預備行理時,要帶的東西其實並不多,一整個大的行理箱還沒裝滿衣服,卻留有許多的空間置放從台灣帶來的零食~但最重要單眼 Canon 40D 和 Apple MBA 怎樣也不能忘,因為那是這趟旅程回憶最重要的刻錄工具。

現在自己並不知道是位在哪個時區裡面,只知道台灣現在是晚上的 7:46 分。飛機窗外一直是晴朗多雲的好天氣。原來就地理位置而言,從香港的傍晚往西飛,只會是一場不停的逐日之旅。在未來的 10 個小時裡面,我們是否追得過夜晚......,再過幾個小時後便可以分曉。

睡著不舒服且擁擠的經濟艙座椅,總是乎醒乎睡的沒一刻安眠。但夜的腳步還是先一步趕到了我們預定前往的土地。

就在看著我們的航班跟夜晚進行著追逐以及看不懂的以色列文(西伯來文)字幕後,窗外的景也真的換成了黑夜,探出去一看,天上的北斗七星分外清楚可見,下方的萬家燈火,則像極了是會流動的星空。

醒了,睡了,已分不清現在的時刻。

離目的地還有 2 個小時又 11 分,現在的自己,不知位於哪個國家的領空之上,空服員一聲的「Good Morning」,遞來今天的早點,看著已調整好耶路薩冷的當地時間,心裡默默換算一下,現在的台灣,是淩晨的 3 點鐘。接著,為這段斷斷續續的睡眠及一路的平安獻上感謝,開始享用我這“高“級的國際早餐!
正準備享用早餐時,在我還沒入境以色列前,就先收到了從以色列來的第一封信,這種感覺真妙,好像在那已經有很久的朋友在等你一樣,但其實是航空公司的行理作業有誤,致使我的行理沒有跟著此班機一道前來,要我在入境時先辦理一些手續,以便將我的行理能夠順利交送到我的手裡。對此也沒特別的感覺,自己比較擔心的是,在香港當時的嚴格安檢,是不是把我的大行理打開後,塞不回去的困擾......最尷尬的還是一打開就看到滿有台灣味的一包排骨雞麵泡麵在那,這是我比較擔心的......。



享用完早餐後,在飛機一窗口前聚了一堆猶太人在禱告,似乎是就朝著他們認為的聖地方向在進行著例行的早禱般,看了這種情形,就想到,不知會不會在台灣飛各國際線時,出現時間一到阿公阿嬤就在機上點香拜拜的橋段。

從地中海方向往回飛進特拉維夫機場,還是晚間的海岸城市,亮著她美麗的燈火迎接我們。而飛機落地後,機艙傳來一陣的掌聲,讓自己頗為驚奇,但也明白顯示出此班航機的乘客有著為大小事感恩的心。

下了車一連串的出關行程讓大家都疲累不已,從機場直奔耶路撒冷預定的 Crown Plaza,拿好行理回房,整備一下就得想睡了,可是我的行理才被全部翻過,又得花上我好一陣子來整理,果然以色列是全世界安檢最嚴格的國家,連我這種小咖都不放過。

以色列半夜 2 點,台灣早上 7 點,我在異國的窗台上,對著台灣說晚安後,爬上舒服的雙人大床,進入我的夢鄉......。

5 則留言:

  1. 房間還不賴耶~

    萬 先生
    怎麼稱呼自己是小咖呢
    真的是客氣了

    回覆刪除
  2. To:叩汗
    每天都住五星級(其實以色列的旅館是不分星的,這是為外國遊客所安排的一個指標(我是外來客沒錯))所以,都很讚!第三天跟死海的都是面海大落地窗~更讚!

    我~~~~一直都很小咖....可能在問話的時侯,我的緊張表情被認為我是炸彈客吧....所以把我的行理整個翻過來了,就差沒有被脫光......。

    回覆刪除
  3. 哇~~
    看著你寫的遊記~~
    彷彿一切都這麼溫和自然,不過行李被檢查這個應該還頗讓人擔心的吧~~

    回覆刪除
  4. 就差沒被脫光啊 .....

    只能說那裡的安檢,真的人在福中不知福
    錯過這一個好機會了

    噗 ......

    回覆刪除
  5. To:叩汗....
    喔?錯過什麼好機會咧?

    回覆刪除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