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實際派 & 膽小鬼



下午不知怎麼的,又跟朋友聊上最近人際關係相處的個人私事(當然不是八卦),究竟是彼此的際遇太少,閱人不足,還是我倆都生得太單純了些,總是認定,一定有某某某是抱著真心在彼此相待的,即便沒有達到這層關係,也要試圖讓它轉化成”純純”的友誼。

有朋友總是碰到那種網路上聊得很來,電話溝通親密得可以,簡訊更超過曖昧的尺度,但總在見了面之後,發生了不該發生的逾矩行為(不論誰主動,誰被動)後,兩個人的關係就降到比陌生人還低的冰點。
有時朋友會選擇一頭熱地想再試圖挽回見面當下或見面前的那種相處感覺,但總在他不停努力之後,被對方的冷淡劃得鮮血淋漓,激情後的海嘯是掩不住的後悔、難過跟憤怒。

我想說:

「朋友呀,你沒錯,但如果硬是要說,就你不是碰上實際派的人就是遇上膽小鬼了。」

你的那人,應該是個非常務實的人,這裡的務實,不是說腳踏實地,而是一種看貨選貨的心態,在沒有可選的的情況下,可以暫時選個替代品,只要不是空著都好,但有更好的選擇時,可以說換就換;也因為你可能只不過是在那人的清單中,一個可以淺嘗的貨色,是個只能要肉體不要靈魂的小配角,甩了你後,在那人的 List 裡,還有更多已領取號碼牌等著那人一一品嚐的菜色!你呢?只是個吃了有點鬧肚子,拉幾回就沒事的餐點。所以,認清吧!對方在這世代裡可是吃香的,因為,他什麼都沒有,卻很實際。

而另一種可能,則是你遇見了膽小鬼了,這種經驗你也曾過,就是那種見面之前可以講得天花亂墜,愛你到下個世紀末前,你如果離開了,對方就會受不了要去自我了斷的那種,用言語、用文字來對你說他對你的愛究竟有多麼深,一生一世只要你,不要別的,除你以外,心中、眼裡都不會再有別人......etc,熟悉嗎?是不是他就是那種人,只要沒有見面,就可以說得多好聽,可以用盡自己所能的詞彙,反正......對他來說:「只是說說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但若見了面後,那種先前大放厥詞的膽量就蒸發了,站在眼前是活生生的膽小鬼,讓後怯生生的跟你說:「感覺不對!」

我說朋友呀,我相信你沒錯,你的愛是有的,只是遇不對了人,在感情的世界裡,不是只是自我感覺良好就好的,感情的事是雙方的,是互相的,雖然一生中未必能遇見可以深愛的對象,但別氣餒,因為你的出發點是好的,你沒有欺騙,沒有用謊言,或許有時激進了一點,但我親愛的朋友,愛可以,但還是要有智慧,當別人只想當個實際派的人或是只想逃避的膽小鬼,就讓他繼續扮演吧,因為只要這個角色的戲份重過他心中對真愛的渴望及期待時,他的一生也就只能如此了!

「那你是什麼角色?」你打量似的問我.....

我想想.....我應該是「實際派的膽小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