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遙遠的距離



「我跟他突然降到谷底.....。」

朋友最近跟自己訴說,他在感情上遇到的無奈。

我問:「怎麼啦?」

他:「他好像在生我的氣,三天都不理我.....。」

我:「你跟他說了什麼?」

他:「就我覺得自己誤會他了,先前他跟我講的事情我自己忘了。」

「現在他有上線,我都不太敢敲他......。」

我:「那你就關心式的問侯呀?」

他:「可是很怕他又不回我......。」「感覺他變了.....。」

「我整個心都糾在一起了,好希望他主動一些.....。」

在 MSN 那頭的他沈寂了一會兒......

「喔~怎麼辦」「把事情解釋了,說了道歉安了心,但心情卻還是好不起來~變更失落了。」

「感覺我好無力~」

我:「你太用力了。」「所以才會覺得累......。」

「有時感情就是這樣呀,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完全體諒別人或自己的感受。」

「可是,可是我真的不喜歡這樣。愛一個人幹嘛這麼辛苦呢?」感覺他垂頭喪氣的回答

「只是.....只是.......我都知道他的過去 也知道他有時愛玩 但我都接受了......。」

「no no no ~~~不是說你接納他的過去。」「就要他接受有你一起的未來,這很難說的。」

我:「那你有沒有考慮你們適合不適合的問題?」

他:「......。」

「至少我要努力,也至少我有努力的心。」

「呵呵~是呀,是自己所愛的,的確要花點力氣才可以。」

「只是感情不是單方面的強求就可以有結果的。」

「我知道,但我一定要試!」


看著 17:30 MSN 那頭就傳來:「我先下班了。」隨即離線,自己就知道對方應該是帶著一點不悅快的心情下班去了。
這個世代的我們,是不是還是為了一段可以烙在心中的完美感情在追求著、渴望著。
看著一個台灣,一個美國異地的戀情在他們之間發燒,讓自己總為這個朋友不時捏把冷汗,先前當他告訴我這段他渴求的愛情時,自己只希望他再多想想,畢竟美國不論東岸跟西岸,離台灣的距離不用算也看得出來,但看著他有那份執著跟心動帶來的熱情,我也只能偶爾聽聽他講述他與對方的近期發展。

另一個例子一樣發生在另一個朋友,但聽起來就好多了,也幸福多了,他向自己表示,他們倆雖然一個在台北,一個在香港,但每天晚上還是 Skype 熱線視訊不斷,一個愛逗另一個笑,一個愛鬧另一個開心,兩個人搭在一起有什麼就講,互動的情況好得不行,即便兩個月左右才見一次面,彼此也覺得感情維持不太難。說一句:「我想我們都遇到對的人了吧!」這一句足以說明他當前的幸福感受。

是說,不論在哪,我想,心的距離比幾萬公里更顯得讓人不知所措,兩個人的距離可以用飛航拉近,但兩顆心的差距卻無法以三言兩語來縮短距離,看著心被糾在一起的朋友,加油打氣是自己當前所能做的,只希望,橫垮日夜的兩邊,彼此不要再被那些距離把心情弄得忽高忽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