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敬......夢想.......




用指頭去算一算,其實目前的工作,做得也不算長,只是再差幾個月就要滿五年了.....。

辦公室的同仁,有半數以上是沒有超過一年的新進人員,對於自己這種看起來外表是 30 世代,卻最資深的隱藏角色有種很不協調的衝突。

上週五,與一位要轉換跑道發展的同事聚餐歡送,出席的也大多是較後期新進的工作伙伴,只有自己跟另一位算同時期的同事前往給予鼓勵跟祝賀,在當下,那種一晃眼就過去的工作情境瞬時歷歷在目,也不停在腦海中翻湧出來。

感傷嗎?其實並不會,這四年多來,這麼多人來來又去去的,不習慣也都麻木了。
還記得當初自己與其他三位同事一起在過往的歲月中一同努力走到今天,雖然其中有人有各自的生涯規劃先行離開,但那曾有的同袍精神還是留在心中,到現在相處時的感覺還是像先前一樣的好。

雖然說目前工作的待遇不比外面,但是同事間融洽的相處跟大有前景的未來發展,是自己待下來繼續拚命努力的主要原因,雖加班情況頻繁,但在工作上所穫得的肯定跟成就感及多方正面回應是一種精神上的安慰跟加油,只是......


想想自己在剛出社會時所立定的志向跟目標,在這幾天的回顧跟事件衝擊,再一次從心底被翻出來重新檢視了一翻......只可惜,似乎好像離自己預期的又更加遙遠了,那些學習計劃,旅行探險,人生體驗,好像都不知怎麼的沒有一一被實現,若再次攤開清算自己給自己打的成績跟分數,似乎是明顯的不及格跟紅字片片......。

30 在人生中是個很特別的數字,它代表該有所獨立,該有一點點的成績,該有一點點對自己生命的負責,該有一點點對未來的想法......。

的確是真的,昨天自己的下屬說的沒錯,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試著去檢視自己內心跟看看這個世代的需要。然而,究竟自己要些什麼呢?在忙碌的生活一天天過得都快忘了。

「對呀,是我該思考這事情的時侯了......。」心裡對自己說「那些曾經想要完成的夢想,應該還有機會!」




「敬未來的金融大亨!」大家舉杯,預祝要離開的同事未來發展。


「敬那些我未完成的夢想!加油!」我對自己說。(有鼓蕭澀的心酸......)
.
.
.
.
「小羊吶!有個想法,我提出來,然後這個任務後續要交給你.....你聽聽看,也給我點意見 」董事長今天早上這樣跟我說......

.
.
.
.「呃!!!(從舉杯動作中回神過來),董事長您請說.......」

.
.
.
責任被交付愈多的自己,似乎離夢想實現更遙遙無期了......


我的大溪地,我的里約熱內盧,我的新疆布達拉宮(遠目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