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我會習慣的.....



同事去旅行八天,臨行前把她家的大女兒託付給自己,今天....呃....是昨天的事情了....她回國打算把她接回家,所以突然家裡又少了一個成員一樣......

而前幾天,接到了社區的停電通知,剛好也就是這一天,自己那不耐冷熱的老媽,有點不負責任的說:

「那天我要到姊姊家住喔,你自己在家自己保重....」

「哦~~好呀」我淡淡的回答

「沒有冷氣我會熱死去,家裡的冰箱有涼茶可以拿來喝喔。」

「好,我知道。妳就去吹冷氣吧,反正我不愛吹冷氣....。」一向耐高溫的我覺得老媽真的是小題大作了。

在同事載著自己回家接狗時,弟弟就出門上班去了,這幾天在家休養他那工傷的手,也讓他的肚子肥了好幾圈,加上女朋友細心(?)或體貼(?),應該水胖個三、四公斤跑不了,也是他該上班的時侯了,要不然這個月他薪水又要少了一大截了~

原本調今天的鋼琴課,也因為手忙腳亂的送走同事的女兒,讓自己趕不上這一堂,只好再打電話請假,讓自己挺對不起遠從龜山來的老師,但想說反正上課也來不及,就開心的跟同事一道去中圓大學吃好吃的碳烤雞排也順道走走聊聊她與同行朋友的旅行感動。

而結束這個行程後,自己獨自搭車回家,打開門,沒有來吐著舌頭來迎接自己的同事女兒....(呃.....同事女兒是隻黃金臘犬....前面好像沒說明....-.-”),也沒有小外甥迎面的嘻鬧,少了老媽的“剩菜剩飯“,看似是有點孤獨......,但確也自在怡然。

洗完澡,就光著身體在若大的家裡忙上忙下,聽著外頭電力公司工人的施工對談加上白日大樓整修的電讚敲打聲,手裡敲著泛著光的筆電鍵盤......似乎已經開始感到一層薄汗開始從皮膚滲出......悶熱無風的晚上,自己一人的家裡,還好有自己的呼吸伴著我,我會習慣的,這樣的孤單,我會習慣的,這樣獨自的夜裡,我會習慣的......這種沒有電且吵得睡不著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