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錯過這一班車,讓回家的路變得好遠...


錯過這一班車,讓回家的路變得好遠...


因為最近都好忙~工作讓自己每天都忙到很晚才下班,終於讓我深刻體會到之前常在電視廣告或連續劇中看到的場景及畫面

高樓的辦公室就那一間還亮著,有一個孤身的人影在裡面...


台鐵的班次調整常搞得上班族一頭霧水的~


這次因為在 2100 這個時段以後的車,能開往我要下站的班次就遞減很多~我想可能的原因是 2100~2200 這段期間上班族都回家了,而學生還在補習班,所以開的區間車班次可以少些


但偏偏自己每次都忙到這個時侯才起身回家...一到車站就得面對再等個 40 分鐘以上的窘況...40分鐘真的很寶貴,讓我心中不由升起回辦公室辦公的念頭...


當然自己不會再進辦公室囉...今天走到了誠品書店...在小小的書局中擠滿了來看書的民眾,台北上班族下班後可以去的地方的確很多,誠品不失一個好地方


但怎麼~那種感覺好漠生...我已經好一陣子沒到書局了...邊走邊看~想想自己會走到哪個分類的書櫃~


於是我停在設計類的圖書區...翻了又翻...卻找不到任何一個去買下這些書跟佇足更久的理由...


再走到流行雜誌區...封面人物者是目前當紅的流行影歌星...但自己完全沒有興趣...也不被吸引...連旁邊斗大的標題更沒辦法讓我注意...


建築、室內設計...對!我對這挺有興趣的...忽有一個想法跑來阻擋著我說:你又沒有自己的房子,看這個你有錢去裝潢嗎?...是呀~我沒有~連現在住的地方也不見得能住多久了....於是~我打消了停在那兒的念頭


漫到樂譜區...很開心看到的是日劇流行的交響情人夢樂譜...翻開來...一堆我看不懂的五線譜跟樂理記號讓自己深感慚愧...現在的我功力還不夠去了解這些...我又只好幸幸然的...放回架上...


打算走出去時,經過了財經週刊...自己想~嗯~未來的經理人都看這些...但看到封面上一臉橫肉的企業人物及特大的賺錢標題...讓自己覺得好沈好重...連提起去拿起來的力氣都被沈了下去...


經過防盜門時,我以為它會響起....但隔了半秒,意識到了...自己不過只是一個小小的平凡上班族...就像來這書店的人一樣...進去..出來...都不會被人注意....


事後回想...自己最近是怎麼了~為何對書本這麼缺乏興趣呢?為何沒有再更想努力前進及學習的動力?為何年歲愈大,反到是那種對知識的追求更不如前...現在的我...無解...


回到通勤的話題上,自己搭了一般自強號~到了中壢,下車後,因為得再等上 40 分鐘才有一班到家的區間車,自己就自作聰明的去趕搭公車...這一段腳程加公車又加腳程的結果是...當我打算去牽自己的摩托車時,遠遠看見那班~我只要等個 40 分鐘就可以搭上的車在我眼前經過...原來~我的小聰明...讓自己回家的路變得又長又遠!!


我另一條回你家的路~更長更遠...但我知道~你永遠在那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