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長不大且愛哭的小孩



今天外甥幼稚園畢業典禮,身為舅舅的我還是受邀去參加一下…
期間~~我拿著 EOS 40D 狂拍,一整場下來就是五百多張
當然不全然都是我家那小朋友
還有其他的小朋友也入鏡囉
雖然講真的~我沒那麼喜歡小孩子(我比較喜歡動物…)
但孩子天真的臉還是大人怎樣都回不去的…
看到一堆孩子在畢業典禮上哭了一片
就讓我想到前幾天一個同事分享她與兒子間的一段趣事~~

有一次她因公出國了一個月,將三歲大的兒子寄放在父母那邊
一個月後回到父母家後,這個三歲的兒子看見媽媽回來了,卻一直遲遲不肯去見媽媽一面…
但這可愛的孩子卻不時在房間中探頭出來看看一個月未見的媽媽
當這位女同事在父母那吃完飯準備回家時,就輕聲的呼叫了兒子的名說:「小敏,你過來…。我們要回家了!」
瞬時間…這位小朋友便快步的奔向媽媽,一把就抱著了她,並且放聲大哭…把自己哭成一個淚人兒…且從回家的路上一直哭到家裡…
或許不是因為在祖父母家受到委屈(因為這個爺爺奶奶很疼孫子的),而是一種對親人的思念,在真正擁抱一起的那刻,化成了這一場哭泣,並用眼淚表達出"我很想念你"的那種感覺…

自己如此地想~
你看我就像一個小孩子一樣…
我也一直像個孩子一樣渴望見到你…
這一天來的時侯,我一定會馬上衝到你的懷中…
放聲大哭,把我在這受到的對待跟那些你早就知道的委屈都跟你說個明白…
我也知道你一定會用你的大手抱著我…安慰我…
因為我在你的眼裡,永遠是個長不大且愛哭的小孩

3 則留言:

  1. 小孩子是个神奇的东西。我记得很多人都说刚出生的小孩子可以看见很多奇怪的东西。比如人的灵魂。当然这种全当迷信了。

    我也是个刚高中毕业的孩子。还可以称的上孩子吧。
    人生中总有分别的时刻。也正是因为我们要失去所以我们才会懂得珍惜。

    我来自大陆
    偶然间看到你的博客。台湾应该叫做部落格吧。
    马上 开始大学生活了。

    如果有兴趣,大家就互相交流:
    http://stable.blogbus.com/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你這篇
    想引用這篇到我的部落格可以嗎

    回覆刪除
  3. 剛才忘了留名字

    回覆刪除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