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讀著讀著,就感覺進入了很甜美的人生......」


「讀著讀著,就感覺進入了很甜美的人生......」

這是一個朋友在看了我近期的部落格日記後對我說的一句話,這句話讓自己著實感到意外,因為從來沒有人這樣來形容自己的文章,頂多就說到了「文筆很好,圖文並茂或感情豐富」......等的形容詞而已。

自己很訝異會有人把「甜美的人生」來形容我在文字的表現,巧的是,這樣的形容正好乎應了自己最近在想的一個部落格主題,名字叫作:「給我未來的......」。內容大致上會撰寫關於未來自己可能面對的人事物上面相處後,會有的心路歷程跟心境反應;會用空想或是虛構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事物觀察的心情。

而近期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前個月看了雜誌中有提到日本某一醫生得了末期癌症面臨死亡前,寫了一連串的書信給自己尚未出世的孩子,從孩子的誕生到大學畢業踏入職場~。因為看到了這樣的一個主題,於是就起了這樣的念頭,一方面是為了在文字上能有更多情感的抒發外,另一方面也試著去揣摩未來可能碰上其中任何一種狀況時可能會有的心境反應。

而這個 idea 其實一直在自己腦子中想呀想地,但就是沒有開始動手,但今天朋友的一句讚美,就讓自己更有開始撰寫這類文章的動力。

的確,每個人其實都盼望能有一個甜美的人生及幸福的生活。今天,即使我們都懂得去把握當下,但未來的美好日子還是得汲汲營營地去追求。我們也常在心中不斷勾勒出那個會屬於自己的彩色天空,也試著更加努力地去完成一生所逐的夢想。但太多的現實因素常使我們連作夢的力量跟勇氣都沒有,即使最單純的赤子之心也在都是大人的世界裡面被逼得走投無路。

但,即便如此,自己還是要在這滿是大人的世界中,找回那個被放逐的 Peter Pan ,讓他再次回到我心中,繼續完成著兒時、少年、入世所編出的每一個夢想。

我要開始自己的甜美人生,也願你與我一同經歷這份平凡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