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保護套


早上出門時,總不會忘記那要每天都攜出的筆電,原本都會隨著一個它專屬的保護套,今天卻一點都沒特別想把它們裝在一起,只是因為多了那麼一層的袋子會讓自己的背包重了一點點,在要離開家的那一刻,又思考了一下自己的這種習慣,為什麼老是不能像大家一樣,把貴重的 3C 產品或一些買來的物品好好的收納保護呢?

看有些朋友,會把買來的相機、MP3、筆電、隨身硬碟、手機......等。都會好好的善待它們,給它們額外添購果涷套之類的保護。
看在自己眼中,就覺得,加了這一層,不就失去那商品原有的觸感且增加了它的厚度了嗎?而且真的一點都不美觀咧。

我問:「為什麼一定要多花錢買一個醜醜的套子套在它身上呀?」

他們的回答是:「因為它很貴呀!」

我接著問:「你喜歡這個東西不就因為它的外型嗎?那這樣套著不就看不到了?」

「就是喜歡才要好好保護呀,才用得久!」他們回答。



「就是喜歡才要好好保護......。」


我不喜歡我買來的這些東西嗎?為什麼我不能像我的朋友般地去重視那些?

自己思索了一下,才發現,並不是自己不愛自己所買來的這些東西,而是知道,唯有它最原始的樣貌才是我最喜歡的樣子。多了那些的保護,或許可以讓它在使用很長一段時間過後保持跟剛購入時的樣子,但這麼長的使用時間下來,也失去了可以好好欣賞他的那種感覺。

--------------時間分隔線-------------
過了好一陣,才把上面一篇部落文翻出來,原來還沒發佈呀,再回頭看看,又有了些想法......。

「保護套?為什麼我就是不愛用?」

壞朋友:「因為你的行為跟你這個人一模一樣!」

「跟我一樣?」我不明白地問他。

「是呀!」壞朋友繼續說「你每次都把自己完全顯露出來,一點心機都沒有。」

「難怪你這個人常常像你現在的 iPod 一樣......“遍體鱗傷“。」他一次說完。

「噗~~」我笑了。

壞朋友:「我有說錯嗎?」

「......。」我不作答。

「人吶,一定要試著保護自己,不要一開始就對別人完全倘開,那很危險的,為什麼你就是學不會,也學不乖呢?」

「因為“你要人家怎麼待你,就先怎樣待別人”呀!」我回答。

「你是豬呀,真想拿狼牙棒把你頭敲破!」壞朋友罵我。



透過這個壞朋友,才發現到自己的潛意識行為就是這樣,總不知如何好好保護自己,總把自己曝露在最容易受傷的環境裡頭,總被人耍呀晃呀踩呀踏呀的......。像是自己那被車輾過的 iPod 一樣,雖然已滿是傷痕,還繼續運行、工作、盡上自己的本份。

回過頭來,一個保護套所護住的,是一具冷冰冰的機器。若說一段人與人間的關係,是不是也需要某種材質的保護套,才能常保它的溫度及安全?
我們都無意識地去忽略了,最該被保護的應該不是手上那台整天唱歌給你聽的 iPod,而是那個常以關心來掛念你的人,是你的朋友,你的情人,你的家人,你那常在你身邊守候的人。

而原來,自己不是不愛自己所購入的那些機器設備,而是因為有更值得我愛的東西一直在我身邊,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家人,是常在我身邊守侯的你!

1 則留言:

  1. 我現在也是不用保護套了(手機)
    整個很隨性 (但是有手機布套),

    這就是 生活態度,弄髒了 就清洗吧

    回覆刪除

歡迎您留下對我網誌文章的寶貴意見喔!